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6次学习研讨会

2021-09-07 18:20来源: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工作安排,96日,该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6次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精神和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831日座谈会议精神。党委书记、院长徐锡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凤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内涵深刻、立意深远,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着眼应对当前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突出问题导向,把握干部成长规律,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语重心长、满怀期待,为年轻干部努力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职责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精神坐标,为加强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和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院青年干部要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务必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站得稳、靠得住;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青年干部职工要摆正心态,努力奋斗,最大限度发挥青年人的优势,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让工作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在务实重干上下功夫,青年干部务必敢于直面问题,遇到困难不等不靠,充分发挥青年人雷厉风行、敢作敢为的优良品质,坚决抵制无所谓、慢作为等不良风气,努力在强作风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各自岗位上攻坚克难,干出特点、干出成绩,确保研究院科研事业发展有力有序协调推进。

会上,该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3位代表立足本职岗位,结合研究院发展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感悟,表达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决心。该院各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