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1-08-31 18:46来源:灾研院

灾研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

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827日,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徐锡伟主持召开院党委年度第14次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会议传达学习了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5次会议精神和许尔锋同志讲话精神,听取了党群工作部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阶段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汇报,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部署推进。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灾研院党委把学习党史同推动科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职工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立足群众需求,精心部署、精准发力,系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真心实意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积极推进各项事项落地落实,解决了一批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职工获得感明显提高。

会议强调,下一步要贯彻落实部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5次会议精神和许尔锋同志讲话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试金石”,把群众满意度作为重要评价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真章求实效。一是在“学党史悟思想”上再深化,将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七一”前后系列讲话精神及“四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注重创新学习方式,抓好4本指定学习书目的精读,充分发挥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作用。二是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部党委决策部署的使命担当和推动研究院重点工作的有力举措。加快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做好长期应对重特大自然灾害防治科技攻关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三是要加强督导力度,聚焦“急难愁盼”,在“为民办实事”上再加力。建立周报告制度,对办实事活动一周一梳理、一周一汇总,对灾研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0项重点任务进行系统全面“回头看”,已经完成的6项任务要巩固提升,坚持长效机制,待完成的要加快进度,切实做到“党史学习有温度,为民办事有力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