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防火司党总支听取各党支部工作情况汇报

2021-08-25 15:51来源:防火司

820日上午,防火司党总支书记彭小国主持召开该司党支扩大会议,传达学习部党委会和部务会精神,听取防火司党支部和预警中心党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防火司党支部、预警中心党支部和四川督导组临时党支部互帮互学互促,认真按照司党总支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整改和日常党建工作,并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探索了一些创新措施和管用招法,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防火司党总支被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同时被应急管理部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在荣誉的背后,更要清醒认识到,防火司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还存在抓党建工作方法手段不够灵活,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跟不上形势要求,对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探索不够等差距和不足。

会议要求,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升年”,要继续围绕建设“四强”党支部要求,持续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在发挥支部政治功能上提质增效。通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理论武装、过好党内组织生活,提升党支部政治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提高每位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激发两个党支部的最大活力,更加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在强化支部班子建设上持续用力。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不断强化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当好表率,带头维护大局,带头挑起重担,带头冲在一线,带头解决难题,带头抓好落实。要在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上从严从实。要强化党员干部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员干部的自我管理和相互监督,特别是在工程项目、招标采购上要严守规定,不越雷区、不闯红线;要重点加强年轻干部培养管理,大胆磨砺锻炼,帮助尽快成长。要在支部党员作用发挥上创造条件。各党支部要结合工作实际,为党员干部发挥才干搭建平台,在重大实践、重大任务中,对有潜力的大胆培养,对有兴趣的多给机会,鼓励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注重培树典型。

会议还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