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灾研院第2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结业

2021-08-11 16:31来源:灾研院

85日,灾研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第2期读书班结业式,党委书记、院长徐锡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总工,职能部门、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结业式。

2期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形式进行,共组织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5次,领导班子成员重点发言2次,集中研讨1次。

徐锡伟指出,举办此次读书班,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行动和有效实践。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在一系列重大问题上作出了新论述、新概括,蕴含着一系列重要创新点、关键点。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刻感悟其思想张力、理论意蕴和战略考量,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切实以“赶考”的状态走好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现代化科研院所的“长征路”。

徐锡伟强调,走好新的“长征路”,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感悟真理力量,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紧围绕国家自然灾害防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解决自然灾害成灾基理不清、灾害风险防范关键技术薄弱、应急抢险救援先进装备缺乏等瓶颈问题。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立足新发展阶段,通过持续不断的努力,将研究院科研规划变成可以执行的项目,最终构建全新的国家防灾减灾救灾管理体系和科技体系,为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