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际合作司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月活动

2021-08-11 16:30来源: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于7月份组织开展了专题党课月活动,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纪检委员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结合应急管理对外工作实际和自身工作职责,分别为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坚持“党课姓党、党味要浓”,突出针对性、注重实践性、体现庄严性。党支部书记刘为民带头以“学史力行,开创应急管理对外合作新局面”为题,深入阐释我们党统筹“两个大局”、勇于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并对支部以史为鉴、学史力行提出明确要求;党支部副书记郭志军以“苏联解体的历史启示”为题,解读苏联解体原因,总结苏共兴衰成败的经验教训,联系工作实际阐述借鉴意义;纪检委员张天虎以“学史力行,勇于担当,积极发挥纪检委员的作用”为题,系统讲解我党纪检监察发展历程,并就如何更好发挥纪检委员作用谈体会;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李胜利以“以史为鉴,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国际救援工作”为题,重点讲述我国目前拥有的两支联合国认证的重型国际救援队—中国国际救援队和中国救援队发展史,分析我国在跨国(境)救援领域的优势特长及短板弱项,并结合党史学习研提下一步工作措施。

刘为民表示,专题党课月活动效果良好、反响积极,体现了党课“党”的鲜明属性、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及国际合作司的业务特点,各授课人将党史学习教育和工作实际结合,牢牢把握方向坚定、立场坚定、态度坚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提高“政治三力”,做到“三个领悟”,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树立坚强党性,着力担当作为。

刘为民强调,党课教育是支部建设的制度要求和党员教育的基本方法,支委和优秀党员讲党课具有距离党员最近、了解情况最清、授课针对性最强的优势,支部在下步工作中要坚持做好这项工作。要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好讨论式讲解、互动式问答的“微党课”活动,提高党员干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