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监测减灾司、新闻司和机关党委联合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2021-04-16 16:35来源: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

48日,监测减灾司、新闻司和机关党委联合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讲座。监测减灾司司长陈胜主持讲座,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崔禄春应邀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基本经验》的专题辅导讲座,新闻司司长申展利、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林冰,监测减灾司、新闻司、机关党委党员干部参加了辅导讲座。

崔禄春教授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由诞生、发展、壮大到建立新中国、改革开放和带领全国人民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所经历的艰难辉煌的奋斗历程,生动阐述了我们党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等不同历史时期创造的宝贵经验。

陈胜指出,这次辅导讲座帮助我们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进一步感悟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践相结合,是中国共产党在不同时期取得成功的关键;帮助我们从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百年历史中,进一步理解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初心宗旨和使命;帮助我们从党的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出的一系列伟大精神中,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不断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对于作为政治机关一员的我们,进一步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和做好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陈胜强调,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委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将学习的感悟体会收获,进一步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业务能力和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