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通信信息中心组织干部职工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活动

2021-04-16 15:34来源:通信信息中心

按照《通信信息中心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安排,413通信信息中心党委分批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开展主题活动。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大家依次观看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览分“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五个主题,通过800多张图片和1200多件实物,生动呈现出中共中央、毛泽东同志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

随后,大家来到位于香山公园南麓的双清别墅,依次瞻仰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和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当年生活和工作的原状陈列,观看了老一辈革命家在双清活动图片展。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和取得的丰功伟绩,也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及带领广大人民解放全中国的艰辛与不易。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职工表示,这是一次生动立体的党史学习教育,以直观、鲜活的方式使党员干部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党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为具体而准确的把握和感悟,在建党百年之际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收获颇丰。大家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应急人,要常怀“进京赶考”精神,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做新时代的“赶考人”,结合工作职责,积极投身“智慧应急”建设,致力提升应急管理的精准化、科学化、专业化、高效化水平,为实现应急管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