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化学品登记中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30 17:33来源:机关党委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根据应急管理部党委部署安排,化学品登记中心以召开动员宣贯会、举办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举办专题读书班的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宣贯会 

  化学品登记中心于12月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动员宣贯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曹永友主持,登记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支部委员、部分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白永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为登记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的宣讲报告,对《建议》的核心要义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解读,对如何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分享了学习心得;对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引领推动当前各项工作做了部署和安排。 

  会上,主任杨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结合自己的学习感悟登记中心科研创新和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作了题为《坚持深化改革创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的宣讲报告,对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全会对创新发展和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系统的解读;对深入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工作做出了详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举办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 

  12月中旬化学品登记中心举办了纪检干部专题培训班,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永友同志出席并参加学习座谈。 

  培训班邀请青岛市委党校中共党史党建与党性教育教研部刘桂英教授,作题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座。刘教授带领大家厘清了五年规划的相关概念和七次全会的主题规律,重点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重大意义、宝贵经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方面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生动解读。培训期间,组织召开了党支部纪检委员专题座谈会,围绕纪检委员日常工作职责展开讨论,梳理形成具有适合登记中心科研工作特色的纪检委员职责清单。 

  、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读书班 

  化学品登记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每周坚持拿出一天时间,开展学习研讨,运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以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辅导读本》、《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等辅导材料,主要采用学原著、读原文的方式,原原本本地学、全面系统地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消化转化。 

  化学品登记中心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贯彻应急管理部的统一要求,认真落实学习部署,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立即行动起来,加大学习、宣传、研究力度,在学习中把准方向,在落实中加深理解,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联系登记中心改革发展实际,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为指引,汇聚起决胜“十三五”、奋进“十四五”的磅礴力量,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保障国家化学品安全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