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0-12-16 16:24来源:政法司 规财司 科信司

政法司、规财司、科信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切实提高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政法司、规财司、科信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联学联建活动。政法司刘强同志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邀请就这一主题作专门辅导,并与学习小组与会同志进行研讨。

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干部成长、历练指明了方向,为青年干部提高七种能力提供了遵循。

针对青年干部不同程度存在的磨砺锻炼和工作经验不足,围绕黄明书记多次强调的“素质危机、能力挑战、本领恐慌”的问题,大家普遍感到,要借鉴冰山理论对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的启示,敢于面对应急管理工作中的风险和问题;要学会看清本质、抓住重点、调整心态、坚守价值。

结合具体实际工作,大家深刻认识到,要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青年干部七种能力上下功夫,在应急管理工作中找准问题并有效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在不断提高解决问题能力上下功夫,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政法司、规财司、科信司青年干部一致表示,要将总书记的讲话融入到工作和学习中,进一步增强专业本领、努力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要不断提高应急工作的见识和胆识,在勇挑重担中磨炼自己;要紧密结合应对风险挑战,深入思考、崇尚实干;要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为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