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办公厅党总支及四个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2-16 16:19来源:办公厅

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办公厅党总支及四个支部通过集体学习、专题交流、网络辅导等线上线下多种途径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全体党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三新”、“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新理念、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和职责,认真思考,学干结合,全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办公厅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的通知精神等。党总支书记殷本杰同志带头解读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问答等相关文件。要求各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科学制定计划,精心组织学习,扎实做好宣传,确保学深学透学到位,力争在部机关学习宣传五中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党员代表交流发言谈体会。各党支部在党总支带动下,精心组织支部学习8次。第一党支部在完成支部增选工作后,即刻组织支部党员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应急管理工作论述,大家围绕“统筹发展和安全”,结合本职工作谈认识、谈感想,把思想认识、行动要求迅速统一到部党委当前各项部署上,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第二党支部在支部之间、处内处外、党员之间,充分利用业务研讨、微信推送等各种方式,开展思想交流、意见交流,注重提升政治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进一步做实做细督查督办、公文审核、会议服务保障等工作。第三党支部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结合工作深入研讨。 研究室同志分享了国务院办公厅组织的全国政务信息系统业务培训班学习体会,进一步提升支部党员观大势、思全局、抓主动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部党委科学决策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第四党支部针对支部党员办公分散的实际情况,以处室、党小组为单位开展学习,聚焦“保障人民生命安全”主题,结合“两个至上”、“两个大局”,注重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应急管理事业大局中思考工作、谋划工作、推进工作。

殷本杰同志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把全会精神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融入应急管理改革发展事业。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党总支、各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把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科学制定学习计划,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力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和宣传。三是进一步严格组织生活。认真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高质量开展“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主题党日、党员民主评议、谈心谈话等活动,及时组织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监督等,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四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创新。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法,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回头看”、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警示教育专项活动、“灯下黑”治理等,全面提升支部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办公厅党建工作走在部机关第一方阵。五是进一步严肃纪律作风。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守廉政纪律,筑牢思想防线,绝不触碰党纪国法的底线和红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