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牢记职责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监测减灾司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10-26 09:00来源:监测减灾司

1023日上午,监测减灾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班式和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两篇重要讲话精神,交流收获体会。会议还传达了应急管理系统2020年警示教育大会要求,调度巡视整改工作进展,开展监测减灾业务知识培训。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在交流体会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准把握年轻干部的自身特点和成长规律,为年轻干部认清当前形势任务,提振干事创业信心,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供了基本遵循,要坚决把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殷切希望转化为工作动力,牢记职责使命,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主动担当作为。

党支部书记、司长殷本杰在总结时指出,全司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制约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他强调:一要把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作为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手段,坚持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二要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围绕巡视整改工作中我司牵头的七项任务和配合的三项任务,做好总结归纳,每周详细报送工作进展,需“补课”的抓紧“补课”,确保按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要切实发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深刻吸取教训,深入反思、举一反三,防止在预算项目执行、出差、调研等方面出现违纪违法问题;四要主动谋划、担当作为,在国家综合防灾减灾“十四五”规划编制、自然灾害综合监测预警、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自然灾害防治重点工程统筹协调、课题委托执行、为地方培训授课等工作上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五要进一步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在保持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基础上,积极适应机关节奏和工作要求,在调查研究、科学决策、改革攻坚等方面把握好工作的“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

  • 国务院部门网站
  • 相关链接
  • 省应急厅(局)
  • 有关媒体
外交部 国防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教育部 科学技术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公安部 民政部
司法部 财政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自然资源部 生态环境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交通运输部 水利部 农业农村部
商务部 文化和旅游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退役军人事务部 应急管理部 人民银行
审计署 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国家外国专家局
国家航天局 国家原子能机构 国家核安全局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海关总署 国家税务总局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 国家体育总局
国家统计局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 国家医疗保障局
国务院参事室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 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 国家宗教事务局
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 国务院研究室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新华通讯社 中国科学院 中国社会科学院
中国工程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国气象局 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国家信访局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国家能源局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 国家烟草专卖局 国家移民管理局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 国家铁路局 中国民用航空局
国家邮政局 国家文物局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国家知识产权局 国家公园管理局 国家公务员局
国家档案局 国家保密局 国家密码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