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信息研究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0-10-20 16:39来源:信息研究院

1019日下午,信息研究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中心组成员及院属各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学习。

会议指出,回顾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取得建设经验和伟大成就,充分表明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也是决定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全院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思践悟,充分认识重大意义;要坚定信念,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要把握核心要义,努力学习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推进我院改革发展,提升我院服务支撑应急管理中心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全院干部要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缩小自身能力与时代发展、工作需要之间存在的鸿沟,进一步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重视和关注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不断激发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会上,院党委还对院属各基层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