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2020-09-30 18:00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科技和信息化司党支部开展信息化领域

案例警示教育 防范廉政风险

929日,科技和信息化司党支部召开全司干部党员大会,开展信息化领域典型腐败案例警示教育,传达学习机关纪委关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对照典型腐败案例对信息化领域存在的廉政风险进行深入剖析,强化党员干部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断筑牢全司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宣传委员李爱平同志领学了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马晓东受贿案、原扬州市经信委副主任范某等人腐败窝案、宁夏专用通信局原局长心存侥幸小贪小贿案及江西鹰潭妇幼保健院项目招投标乱象等典型案例,并对案例中暴露的权力寻租、思想退化、制度弱化、监督乏力等原因进行了剖析,结合个人从事信息化工作的经验讲解防范措施。

支部书记魏平岩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此次案例警示教育是落实巡视整改和部系统警示教育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有效手段,目的是以案为鉴,强化不敢腐的警示震慑。他指出,作为国家机关干部,又是从事投入高、资金大的信息化工作,从标准制定到指南发布,从设计方案到招标采购,从组织实施到付款验收,各个领域、各个环节都面临着拉拢、腐蚀、围猎,稍有不慎就会万劫不复、悔恨终生。全司干部要始终牢记我们从事的事业是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干的,权力由党和国家、人民赋予,来不得半点私心杂念,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要加强廉洁自律,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状态,在欲望诱惑面前把得住、守得牢、坚持好。要加强制度建设,履行本领域监管责任,梳理各个环节的风险隐患,用制度加以约束,通过公开透明、严格规范的管理,防范化解廉政风险,打造廉洁的应急管理信息化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