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际合作和救援司党支部赴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0-09-30 15:58来源:国际合作和救援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向以陈陆同志和“时代楷模”九江市消防救援支队为代表的消防救援队伍学习,近日,国际合作和救援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参观学习交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特勤支队主要承担北京市乃至全国的各类重大灾害事故抢险救援任务,是首都抢险救灾的一支特种作战消防尖兵。作为中国救援队的骨干力量,支队20193月赴莫桑比克执行跨国救援任务,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活动过程中,大家一致感受到,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同老百姓贴得最近、联系最紧的队伍,奋战在防风险、保平安的第一线,他们对党忠诚、信仰如山,纪律严明,刀山敢上、火海敢闯,是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典范,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党支部书记刘为民表示,此次活动是全司学习训词精神和英雄模范人物、强化政治机关意识,适应准军事化管理有关举措的继续,也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的具体体现。全司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四句话方针”,向特勤支队的消防救援指战员学习,从严从紧抓好纪律作风建设,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练就过硬本领,以满腔热情和积极姿态投入应急管理对外交流合作事业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丽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