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安全协调司党支部组织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09-27 17:10来源:安全协调司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部党委统一部署要求,924日,安全协调司党支部在前期充分酝酿的基础上,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上组织党员干部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发布的《带头制止餐饮浪费 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致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公开信》《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支部委员带头,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逐一发言,对支部和个人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查摆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站在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弘扬良好社会风尚的高度,鲜明指出餐饮浪费行为的严重危害,明确提出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具体举措,要认真贯彻落实这一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持续深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党支部书记苏洁同志要求,要以此为契机,带头过紧日子,深入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以实际行动创建模范机关。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修养,积极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严于律己,带头把节约理念贯穿到工作、生活的各方面,最大限度减少浪费;三是要强化互相提醒和监督,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自觉践行节约新风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