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传承红色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 ——大连康复中心党委组织党员与英模、烈属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19 19:16来源:大连康复中心

为纪念建党98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628日下午,大连康复中心党委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中层干部及2019年部系统功勋荣誉表彰奖励获得者到周恩来总理在大连纪念展室,开展“传承红色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一席老式棕榈床垫,一对弹簧垫沙发,一台拨盘电话……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棒棰岛宾馆3号楼3001室,参观了周恩来总理最后一次来大连时下榻的房间,通过图文及实物,全面、详实、生动地回顾了周恩来总理从1928年至197345年间8次来连的经过,以及对大连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关心与支持。

新党员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在门匾上写有“全党楷模”四个大字的纪念展室门前举行,全体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再次发出了对党的铮铮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宣誓完毕后,袁道阳、钱小汉代表英模发言,新党员代表邵薇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感想。 

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是本次党日活动的一个亮点、一项重要内容,仪式上,院党委书记李伟向全体党员致政治生日寄语,并与副院长廉清文依次为英模、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印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火红封面、闪闪发光的党徽,热情洋溢的政治生日贺词,温暖了现场每一位党员,一些老党员和英模代表纷纷表示,过政治生日对自己来说意义非凡,值得终身纪念。

全体党员干、英模及烈属还在主题党日期间观看了主题教育电影《周恩来回延安》,深刻感受周恩来总理为民、务实、清廉的高尚情操和伟大人格。

此次活动作为大连康复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以追忆革命伟人的初心为出发点,通过生动真实的历史事迹,激励党员干部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为应急管理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为奋力开创我院改革发展新局面,忘我拼搏、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