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大连康复中心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大连市委党校教授作专题辅导

2019-07-19 19:16来源:大连康复中心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按照主题教育期间 “十个一”活动安排,711日,大连康复中心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共大连市委党校科社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韩占元作主题教育专题理论辅导,全院党员、中层干部参加。

韩占元教授在题为《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专题辅导中,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三方面对初心和使命作了深刻阐述。授课思路清晰严谨,内容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对教育引导全院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勇担使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

辅导报告会后,大连康复中心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动员部署会,院党委书记李伟围绕调研、检视问题相关工作,对全院党员、中层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握重点要求,紧扣重点内容。紧紧围绕部党组要求的六方面重点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问题症结。要以调查研究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紧扣调研的重点内容,从初心使命的高度认识把握,把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的主要目的,真正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三是强化成果运用,确保取得成效。要积极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以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的,及时汇总梳理调研发现的问题、听到的意见,切实分析透彻问题症结,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要及时形成主题明确,特色突出,高质量、高水平的调研报告,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四是刀刃向内检视,深挖根源反思。按照“三个对照”要求,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找实问题,挖深根源,明确方向,重点检视政治看齐、思想认识、工作理念、业务能力、工作标准、工作效率、作风养成等方面跟上时代要求和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