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科技和信息化司再动员再部署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2019-07-18 18:53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科技和信息化司再动员再部署

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部机关党组织书记会议召开后,717日晚7点到10点,科技和信息化司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部机关和在京部署单位党组织书记会议精神,对照许尔锋主任讲话要求,认真查摆主题教育存在问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再部署再动员,持续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会议分析了支部主题教育存在的认识不高、深度不够、时间不足、抓而不紧、规定动作不到位等问题,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必须将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以处级干部为重点,强化理论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要深化调查研究,紧密结合业务工作,查找政治思想、作风建设、能力素质、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要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问题检视,真查问题,查真问题,深入研究解决问题的创新办法与措施。要对照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工作清单,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做深做实、贯穿始终,近期重点抓好“主题党课月”,安排处级干部交流学习体会,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科信司是部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党的建设必须走在前、作表率。要求全体党员: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做表率。通过主题教育,想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在真学真信中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激发内生动力和工作热情。二是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通过主题教育,坚决防止自身在“四风”问题上出现反复,杜绝按部就班、唯书唯上、文来文往等“机关病”,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谋群众所需。三是要在解决问题上作表率。要把注意力放到为业务司局、为基层解决问题上,使每一个文件、每一个政策、每一项举措都要接地气、见实效,要面向实战,加强研究,加快建设,引领全国信息化发展。四是在讲纪律守规矩上做表率,要按照政治机关来要求,从自身做起,做全国科技和信息化部门典范。

班子成员和部分干部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普遍认为:作为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要争做时代先锋,带头做好示范,使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切实通过主题教育增强斗争精神,不断转变作风、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一是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涵盖应急管理的10篇重要文章,处级以上干部每周集中学习不少于半天。二是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结合“六个围绕”,对照支部调研工作方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组织撰写调研报告,按计划讲好专题党课。三是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充分听取意见建议,认真梳理调查问卷反馈问题,利用“对口联系制度”,司领导通过各种方式征集意见,听取司内全体同志意见,为开好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四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每名同志对照四项重点措施工作清单,查找差距问题,研究短板弱项,不断增强主题教育实践性,通过深入理论学习中查找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为以信息化推动应急管理现代化提供政治思想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史晓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