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规划财务司认真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2019-07-17 14:38来源:规划财务司

规划财务司认真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710日,驻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乔英红带队,一行四人到规划财务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规划财务司领导班子和各处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乔英红同志充分肯定了规划财务司在驻部纪检监察组案件查办过程中,给予的财务检查、内部审计以及项目管理政策解读等方面的配合与支持,对下一步健全完善纪检监察与规划财务工作联络机制、定期报送重大项目资金情况、规范移交审计发现的问题线索、建立紧密的工作配合机制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乔英红同志认真听取了规划财务司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及意见建议,详实地解答解读了有关政策,并提出了明确意见:一是把握好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工作上相互支持、相互促进。二是密切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监督重点项目推进与资金安排使用的关键环节。三是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四是强化主题教育的监督,力戒花枝招展,力戒走马观花,力戒花拳绣腿。

规划财务司高度重视驻部纪检监察组调研座谈中提出的意见和要求。唐琮沅同志会后立即主持召开司领导班子会,研究具体落实措施: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无条件、高质量的配合驻部纪检监察组开展监督工作,包括对规划财务司的监督和对有关单位的监督。二是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党支部书记管党治党的第一责任;严格落实纪委委员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与群众监督的作用。三是持续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加强警示教育,切实提升全体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认真排查确认党风廉政建设风险环节和风险点,建立健全风险管控措施和责任清单。四是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规划财务党支部各项工作规范,研究制定中央预算内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等管理制度,做到制度先行,标本兼治。五是认真对照初心使命,检视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查找认知上的短板、能力上的短板、制度上的短板、革命精神上的不足等,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攻坚克难,更好地发挥规划财务为应急管理事业保驾护航的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