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会

2019-07-17 14:37来源:政策法规司

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会

715日下午,政策法规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司长王宛生同志主持。

按照主题教育专题研讨安排,赵歌今同志首先以“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为主题作了重点发言,她结合上半年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现场考核巡查情况,汇报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提出要加强应急管理政策法规的调查研究,切实为解决监管浮于表面、执法检查重留痕轻实绩等问题,推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有效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提供政策措施保障。随后,全体党员干部围绕本次主题开展了热烈讨论,司领导带头谈体会、谈措施,大家进一步强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

会上,王宛生同志作了小结点评,指出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原原本本、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做好应急管理立法立标、“放管服”改革、复议应诉等重点工作,切实肩负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崇高职责使命。他要求,一是稳心神,要心无旁骛,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认真谋划应急管理政策法规事业;二是定好位,要提高站位,始终自觉站在维护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的高度,服务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政法司参谋助手、法律顾问作用;三是把好关,要把好政治方向,任何时候都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好立法立标、制定政策的方向盘;四是带好头,要发挥表率作用,司领导带头啃硬骨头、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强力推进落实立法立标、政策研究、“放管服”改革等重点工作落实,以勇于破解难题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715日下午,政法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