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安全基础司党支部发挥专家学者作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2019-07-15 18:02来源:安全基础司

安全基础司党支部发挥专家学者作用

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为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领会,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向深入,715日,安全基础司党支部邀请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林锋同志为全司党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稳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专题辅导讲座。

辅导讲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什么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展开,讲述了世界社会主义运动基本经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阐述了主题教育的内涵、实质、要求、任务、目标,以及结合应急管理工作实际实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方法路径等。

安全基础司党支部书记裴文田同志主持辅导讲座,并结合讲座内容对下一步继续深入做好主题教育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通过专家解疑释惑,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把握重点,抓住精髓,提高认知,贯通全篇。他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党组的要求,切实落实四个“贯穿始终”, 扎实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入。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每个专题研讨要把握中心,重在加深理解、指导实践;要把党课月办好,每个支部委员讲好心得体会,重在引起共鸣、共同提升;要紧紧把握调研主题,运用创新理论指导调研,重在对照初心使命、提出科学对策;检视问题要上下贯通,紧紧围绕部党组提出的7个方面28类突出问题真正把问题找实找准,重在查出问题、分析原因;整改落实要突出“实”字,集中解决一批问题,建立一批规章制度,主题教育结束后集中展示一批成果。

专题辅导后,全司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掌握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继续凝心静神做好理论学习,着力加强理论武装;深入调研破解难题,强化调研成果运用;坚持边检视边整改,切实转化成推动工作的成果;努力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用贯通,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践行初心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田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