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立查立改提升能力 科技和信息化司狠抓业务培训

2019-07-11 14:51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立查立改提升能力

科技和信息化司狠抓业务培训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科技和信息化司结合业务工作和全国科信工作会议代表建议,开展了地方信息化基础情况调研,认真检视应急管理系统科技信息化短板弱项,查找出了各地信息化处室人员专业素质不高、业务处室运用信息化手段不强等问题,并坚持立查立改,研究提出并落实了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开展视频业务培训的举措。

培训于6月底至7月初分3期组织,由各业务处负责人主讲,重点结合地方信息化建设任务书,及各地正在开展的危险化学品监测预警系统和急用的应急管理“一张图”建设,加深各地对应急管理信息化发展战略规划框架的理解和对信息化建设任务、进度安排的把握,帮助各地与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进行对接,加快推进本地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等建设任务。各地应急管理厅(局)1300多人次参训,普遍反映培训内容实、效果好、收获多,提升了素质能力,减轻了基层负担,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有力举措。下一步,科信司将根据各地反馈意见,常态化开展视频培训,不断提升各地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人员专业素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