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科技和信息化司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18 14:40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科技和信息化司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614日晚上,科技和信息化司党支部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支部书记魏平岩同志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部党组第四指导组组长孙健同志出席会议并给予具体指导。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首先要结合实际明初心定使命。中央明确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们要进一步深化落实,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同具体的实践和职责岗位相结合,明确科技信息化的初心使命就是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促进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工作模式创新、促进业务流程再造,推进应急管理效率变革、质量变革和动力变革,打造应急管理的核心战斗力,从而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立场和为民宗旨,认真总结信息化发展走过的弯路和经验教训,防止出现闭门造车、脱离业务、脱离群众等背离初心的情况。要充分估计坚持初心使命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增强与僵化模式、陈腐观念、落后习惯斗争的勇气和决心,既要积极面对应急管理共性问题,更要勇敢面对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斗争中建立新机制、新生态、新体系。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在查找个人和部门的差距。一要明确标准。在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实质和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基础上,结合实际工作找到差距。二要放下身段。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业务部门学习,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查找差距,对照业务的新需求查找我们工作的差距。三要加强反省。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把“君子求诸己”作为座右铭,时刻检视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四要相互帮助。要经常性开展批评,帮助同志发现问题、改进问题,找到差距,对同僚要相互规劝,对下属要再三训导,通过同事间的批评找差距。

会议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是抓好落实。科信司主题教育要在深度、特色、效果三个方向上持续努力。要以真担当、真本事、真业绩切实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加强学习成果在工作中的运用。要多跟业务专家、一线人员交朋友,确保工作接地气、有实效。要构建开放的生态和民主的氛围,确保议事决策的科学性和组织实施的严密性。

孙健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科技和信息化司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动员部署会议给予了肯定,指出科信司党支部高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导向鲜明、重点突出,密切结合工作实际,从政治思想与业务工作的结合上阐述了初心和使命,对“五句话”的具体目标进行了丰富,使方案更具针对性、指导、实践性。指导组将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紧扣根本任务,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具体目标,对科技和信息化司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加强指导,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挥督促指导作用,确保科技和信息化司党支部主题教育有序有效开展,真正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