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规划财务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8 09:50来源:规划财务司

规划财务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课活动

持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617日,规划财务司组织处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召开专题会议,党支部书记唐琮沅以“重温党的群众路线 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为题讲专题党课,教育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出实招、办实事。部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组长王力争同志对如何按照部党组部署做好主题教育作了专题指导。

一、创新学习方式,切实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与时效性

66日应急管理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后,规划财务司第一时间传达,迅速响应、制定了细致的实施方案,组织处级以上党员以自学和党小组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理论知识,并进一步丰富、创新了学习方式,针对部分干部近期有出差任务的实际情况,规划财务司制作了《十九大报告战略分析》《新时代战略思想》《如何认识新发展理念》等12个微视频,使党员干部能够随时随地学习研讨、学习教育不间断、工作学习两不误。

二、讲好专题党课,推动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为提升全体党员对主题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对活动开展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入脑入心,党支部书记唐琮沅以“重温党的群众路线 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的重要意义”为题讲专题党课,对党的群众路线的由来进行了介绍,对中国共产党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历任领袖对群众路线的论述进行了温习学习,通过“酸菜里出政治”“苹果里出精神”等经典故事,深刻阐述了群众路线带给我们的启示与思考,并深入分析了怎么理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如何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等6个思考题。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主题党课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要求的认识,将继续对照“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维护社会稳定恪尽职守、履职尽责。

三、精心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

第三指导组组长王力争同志充分肯定了规划财务司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认为规划财务司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制定的方案详实,学习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调研方案与规划财务业务结合紧密,党课活动的开展紧扣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具体目标,对提升党员干部的群众意识、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同时,王力争同志对将推动主题教育落实到行动上、坚持高标准开展主题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与指导组联系沟通、加强组织教育等五方面进行了专题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