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2019-06-10 10:20来源:应急指挥中心

66日下午,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中心(以下简称救援中心)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应急管理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救援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要求,要精心筹划、立即组织开展救援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一要明确重点,认真组织学习。充分发挥救援中心党委中心组的带头作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尤其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等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和 “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要求。二要贯彻落实部党组要求,立即着手制定救援中心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成立救援中心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抓紧筹备救援中心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和专题党课,统一安排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讲专题党课。三要结合救援中心实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同防范重大安全风险提高应急救援专业能力相结合,同救援中心改革和国家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管理体制改革相结合,聚焦新时代应急救援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破解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中的深层次矛盾,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救援中心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