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注重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着力探索党建深度融合中心工作途径 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2019-06-05 10:48来源:天津市应急管理局

天津市应急管理局注重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  

着力探索党建深度融合中心工作途径

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2019年是市应急管理局成立元年,局党委要求系好第一粒扣子、跑好第一棒、打好第一桩,主动担当作为,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重要训词精神,市应急管理局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从不断夯实基层支部党建基础入手,着力探索党建深入融合中心工作途径。


办公场所悬挂“入党誓词”“党旗”和“两个作用”内容


党员办公桌亮明“共产党员岗”


统一规范党建资料档案  统一印制学习笔记本

市应急管理局通过每月制定《党建工作任务清单》,指导和规范支部党建工作;统一党建工作档案标准,印制学习专用笔记本,进一步规范支部“三会一课”、讨论交流等“痕迹”标准;办公场所悬挂“入党誓词”“党旗”和“发挥两个作用”内容,党员办公地点明示“共产党员岗”,以浓厚的党建氛围,时刻警醒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推进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出台《支部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评定标准》,由局领导分工负责,定期对支部进行检查验收。


廉政监督卡


     家庭助力党建倡议书

做好党建基础工作是出发点,使党建深度融合中心工作是落脚点。市应急管理局着力探索党建融入中心工作途径,做到急、难、险、重看支部、党员上。用党言党语部署任务、推动工作、激发斗志,用工作的高标准锤炼党性,用党性立场提高中心工作成效;以党风廉政作为党建工作的“牛鼻子”,制定出台《廉政监督卡》制度,在党员中率先推行执法监察“十二不准”,让党员在廉洁执法中当模范、作表率;探索延伸党建内涵途径,向广大党员亲属发放《家庭助力党建倡议书》,让亲人的寄语时刻警醒自身言行,杜绝执法执纪枕边风、亲情风;建局之初,局党委提出,应急管理系统党员的先进性要优于其他系统的党员,改革期间,出台《改革期间“六项纪律”》,要求党员带头模范遵守,保证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到局调研时提出的“边应急边改革边融合”总要求落地见效。

应急管理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市应急管理局将不断探索党建服务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用优异的党建成效来保证中心工作的圆满完成。日前,天津市委市级机关工委马桂平常务副书记到应急管理局调研,对局党建标准化建设及党建深度融入中心工作探索成果给予充分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