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新闻宣传司党支部开展“防灾减灾 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05 10:37来源:新闻宣传司

62日下午,新闻宣传司党支部在北京消防教育训练中心组织开展以“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新闻司支部党员干部在防灾教育馆内合影留念

在北京消防教育训练中心,支部党员干部与消防救援指战员就日常训练、消防救援、装备设备和消防救援先进事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专家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通过丰富翔实的数据、案例、图片和视频,学习了北京市近几年消防安全形势、火灾原因与预防、自救逃生等方面的知识,参观了家庭火灾隐患、建筑物消防系统、电动自行车火灾、消防装备、火灾实验平台等展示,并进行了灭火器、消火栓、地震、烟雾逃生等模拟项目体验。


听专家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学习灭火器操作规范


体验消火栓操作要领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向消防救援指战员学习,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增进了对消防救援、地震灾害避险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激发了爱岗敬业、履职尽责的工作热情。下一步,要将活动中获得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体验,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扎扎实实地做好应急管理新闻宣传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史晓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