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科技和信息化司党支部 开展“重走‘进京赶考’之路、矢志应急科信事业”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0 16:58来源:科技和信息化司

科技和信息化司党支部

开展“重走‘进京赶考’之路、矢志应急科信事业”主题党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牢记历史方能不忘过去、砥砺前行、开辟未来。2019428日,在中国共产党人开启执政历程70周年之际,科技和信息化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颐和园益寿堂,参观“古都春晓——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主题展览”,重温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历史,激励全体干部以“进京赶考”精神投身应急管理科技信息化事业,开展了一次“重走‘进京赶考’之路、矢志应急科信事业”主题党日活动。

 

在益寿堂前合影留念

活动首先组织参观了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颐和园益寿堂,通过展览和现场讲解详细了解北京解放前后的历史进程,以及1949325日,毛泽东主席率领中共中央政府来到北京的第一站,并在益寿堂招待前来参加中国人民第一次政协会议的民主人士的伟大历史瞬间。参观结束后,魏平岩同志领誓,全司同志在庄严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在誓词中感悟共产党人艰难创业的历史,并在留言簿中集体写下 “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进京赶考’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

 

参观展览

 

庄严宣誓

通过此次活动,全司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掌握了中国共产党开启执政历程的伟大瞬间,学习体会了毛泽东等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进京赶考”精神,亲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全国人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以信息化推动应急管理现代化,更好地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使人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牢记“赶考”历史、发扬“赶考”精神、保持“赶考”姿态,更具有极端重要意义。全司同志将以坚定的信念、加倍的努力和忘我的工作,牢记“两个务必”的标准和要求,矢志应急科信事业,爬坡过坎,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史晓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