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基层党建

新闻宣传司党支部开展4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10 16:54来源:新闻宣传司

429日下午,新闻宣传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学习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申展利同志主持活动。

与会党员对《意见》全文进行了学习,逐个进行发言交流,一致认为,《意见》集中体现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新标准新要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的全面部署,为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参加研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不断深化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认识,加强对《意见》的学习领会,增强贯彻落实《意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并对标对表《意见》,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和履职尽责能力,为应急管理新闻宣传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申展利同志强调,全司党员同志要充分认识到中央和国家机关的特殊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认识到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意见》的自觉性主动性;要牢牢记住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要自觉规范工作之外的政治言行;要结合部门、个人岗位职责加强政治学习,不断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提高能力;要在危难险重任务和重大考验中加强政治历练,锤炼党性。要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健全支部制度,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活动还学习了部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通知》和部机关纪委《关于转发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段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