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要闻

应急管理部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班

2019-04-12 08:55来源:人事司

410日,应急管理部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举行开班式。应急管理部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许尔锋出席并讲话。

许尔锋指出,这期进修班是应急管理部成立后首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在应急管理部组建到位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各项工作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选调大家到党校进行为期3个月的集中培训,黄明书记亲自审定了办班方案和参训学员名单,体现了部党组对处级干部进修的高度重视。

许尔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参加干部进修班的重要意义,通过进修班培训,进一步强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提升政治能力,进一步增强应对重大安全风险挑战的能力,努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应急管理干部队伍。要聚焦中心内容、突出主业主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学习培训的首位,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作为学习培训的特色内容,把党性教育贯穿学习培训始终并注重提高党性教育的深度和效果。要认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融入灵魂。要从严治校办学,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校规校纪,端正学风文风,确保党校风清气正,确保这次培训取得实效。

许尔锋希望学员把握好宝贵的学习机会,沉下心来,脚踏实地地学习,心无旁骛地思考,专心致志地研究,通过党校3个月的集中培训,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应急管理工作实践的能力和水平,不辜负部党组的期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振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