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建要闻

应急管理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

2019-02-16 15:33来源:机关党委

应急管理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听取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

 

215日,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明主持召开会议,听取2018年第二轮巡视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整改工作。

黄明指出,本轮巡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对6家二级单位党组织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政治体检,特点鲜明、任务聚焦,坚持问题导向,发现了一些深层次和比较突出的问题,较好地完成了巡视任务。

黄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应急管理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相关要求的落实,在全系统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本轮巡视发现的问题,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肃责成被巡视单位进行整改。要充分发挥巡视监督利剑作用,进一步深化政治巡视,完善巡视巡察战略格局,按照中央巡视新要求,不断强化巡视成果的综合运用。要切实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并举一反三,突出重点抓整改、抓提升,推动和促进被巡视单位改革发展。要积极做好巡视后续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移交问题和线索,做好巡视反馈工作,切实把整改责任压紧压实。要总结巡视工作经验,立足全面履行应急管理部的职责使命,扎实有效开展内部巡视,不断提升巡视工作质量,促进全系统党的建设上台阶、上水平,推动应急管理事业深化改革发展。

政治部主任许尔锋、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艾俊涛分别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各巡视组组长汇报了有关情况。

(王亮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刘曦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