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风廉政

国际合作司、规财司、科信司联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10-08 20:44来源:国际合作司 规财司 科信司

926日下午,国际合作司、规财司、科信司联合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赴中国气象局参观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主题展览,学习了解国家气象中心(中央气象台)为应急管理等相关领域提供气象服务情况,3名司局级领导和4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展览瞄准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目标,按照“以案明纪”“警示与忏悔”“监督曝光”“以案释法”四个板块,选编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近年来48个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揭示了一些党员干部思想不纯、政治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严重问题。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展览讲解,在每一幅展板前驻足阅读,对照剖析每一个案例背后的深层次原因,特别是对浙江省平湖市住建局原副局长黄锡云从一名火场逆行的原消防部队主官到大肆收受贿赂而深陷囹圄扼腕叹息。大家纷纷表示四风问题易隐形变异,小微腐败如噬木蛀虫,稍有不慎便会底线失守、悔恨终生,要始终心存戒惧,保持敬畏之心,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炫于五色之惑”。

国家气象中心党委书记魏丽同志为大家介绍了中央气象台基本情况、历史沿袭、主要业务及服务体系,重点就与应急管理业务密切相关的防汛抗旱及台风、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进行了讲解,对今年河南郑州、湖北随州发生的短时强降雨事件做了对比分析,让同志们对气象业务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对气象与应急管理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三个司局的同志履行本职工作,加快推进相关领域科技信息化工作和国际合作,以及有针对性地做好规划财务支撑保障提供了参考借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李静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