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风廉政

扛稳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细做实--危化监管司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工作

2019-03-13 10:31来源:驻部纪检监察组

  近日,为进一步推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扛稳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危化监管司召开党风廉政工作情况汇报会,总结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对2019年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出明确要求。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一、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一抓到底,落地见效2018年,危化监管司党支部认真贯彻应急部党组党风廉政工作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全司党建年度重点工作,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双同步双促进双提升,着力监督管控和约束权力,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全司2018年实现“三个零发生”目标,即“党风廉政方面违纪现象零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行为零发生,信访举报零发生”。

  二、严格实施“两严禁、两必须、两严把”六项廉政要求2018年,危化监管司党支部在执法检查等公务活动中,坚持 “六项廉政要求”,即“两严禁:严禁参加可能影响公务的活动,严禁收受专家费;两必须:凡是许可审批事项必须至少2人共同参与,对所有涉及人、财、物的重大决策事项必须经司务会研究审议;两严把:严把现场审查关、严把司务会集体研究关两个监督关卡。”与此同时,加强制度落实,做到依法决策、民主决策、科学决策、透明决策;积极开展廉政风险隐患排查,确保重大项目决策与大额资金使用依法依规,不断夯实廉政风险管控体系。

  三、突出警示提醒,注重把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落实落细。注重抓早抓小抓预防,运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比如,司领导班子从人员公出和因私请假这个日常报告事项入手,制定了《危化监管司人员公出(因私请假)报告单》,明确要求外出人员承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严守廉洁自律要求”,并要求主管领导要对外出人员做到廉政提醒。同时,司领导班子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全体干部重温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廉政党课,组织处级以上同志参加部警示教育大会、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发送节假日廉政提醒,进一步营造廉洁自律的良好风气。

  通过持续努力,全司党员同志廉政风险意识有了新提高,自身免疫力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司内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纪检组编辑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