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建>党风廉政

四川煤监局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2019-02-20 09:04来源:四川煤监局

           218日,四川煤监局在局机关召开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应急管理系统和煤矿安全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机关各处(室)、各煤监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共180余名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主持工作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建国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鄢正文主持。

   邢建国指出,2018年,局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应急管理部和国家煤监局党组、省委省政府以及驻部纪检监察组决策部署,旗帜鲜明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明纪律,严纠“四风”,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仍然不同程度存在政治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担当需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需要持续用力,权力的监督制约需要加大力度等薄弱环节,必须积极面对、勇于整治。

   邢建国就2019年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应急管理系统和煤矿安全监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从5个重点方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二是夯实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四是紧盯重点领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监督执纪实效。

   鄢正文强调,各处室(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严肃工作和组织纪律,持续开展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三项治理”工作,确保队伍风清气正;同时对节后煤矿复工复产工作、全国两会期间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进一步强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面

责任编辑:纪检组编辑

相关链接